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六旬老人痴迷手机致失明

2015年12月31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学着年轻人玩游戏,六旬爹爹居然上了瘾,甚至把睡觉的时间都挤出来玩,没想到玩着玩着突然失明了。

陈爹爹过60大寿,儿子送给他一部智能手机,还下载了游戏和炒股软件。从那时起,陈爹爹每天戴着老花眼镜学着玩游戏,渐渐上了瘾。每天一睁开眼他就开始玩,连睡午觉的时候都不放过;晚上靠在床上继续玩,一天都要玩十几个小时。昨天中午,陈爹爹正靠在沙发上玩手机,突然感到头发晕,眼前一片漆黑,揉了揉眼睛还是什么都看不见。老伴赶紧将他送到医院

治疗发现长期坐着不动造成血液粘稠,加上气温较低导致血管收缩,最终出现了失明的症状

过分痴迷玩手机的四大危害

1、手机辐射造成视力下降

有人曾在床上偷偷地看手机至半夜,第二天导致眼睛红肿,迎风流泪,十分地不舒服。所以,道理很简单,长时间看手机,眼睛视力会下降。

2、交流变少

现在的聚会几乎都是各自玩着手机刷微信。朋友聚会,本来大家应该高高兴兴的大谈阔论,好长时间不见该有多少话要说呀,偏偏有人这时候掏出手机看看微博上有没有人@自己,看看空间有没有新的访客,说说有没有被人评论,或者直接打开游戏,偷偷菜,打打游戏。好好的加深感情的氛围被手机无情的破坏无遗。在家庭中,丈夫拿手机看新闻,妻子拿手机读小说,儿子拿手机玩游戏,爷爷奶奶不会玩智能手机只能选择看电视了。家庭中的那种和谐温馨的感觉淡然无存,每个人都存在自己的虚拟空间中。

3、性格内向的人自闭倾向会更加严重

性格比较内向的老人,在接触到手机新鲜玩意后,开始沉迷。不管何时何地都在玩手机,在实际生活中,他与别人的交流很少,性格孤僻冷莫,自闭的倾向越来越严重。也容易使老人患上老年抑郁症。

4、颈椎病

有专家说,如果我们低头的幅度超过30°,并且长期保持这样的姿势下,对颈椎造成的伤害比看电脑还要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心脏猝死病因有哪些 久看电视喝浓茶伤心脏

老年人心脏性猝死(senile sudden cardiac death,SCD)是指由心脏原因引起的意想不到的,在症状开始1h内发生的……详细>>

心跳快慢看寿命长短 老年人保持心情愉快能长寿

健康长寿是人类追求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医学专家表示,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粗粮防骨折 骨折有哪些预防措施

为了骨骼的健康,大家都很注重补钙,特别是通过奶制品补充。其实,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粗粮,一样也能健壮骨骼,预防骨折。近日,发表在《美国临床……详细>>

老年人保健首要护心血管 别错过这些良方

对老人来说,随着年龄增大,心血管受到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保护心血管健康,就会容易导致心脏方面的疾病发生。因此,我们建议……详细>>

年味渐浓 心脏病人春节饮食要注意

随着二月的开始,年味也渐渐越来越浓,老年人也慢慢开始要走访亲友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美食,大鱼大肉,荤素都有。但是,心脏病人就得注意了……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