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八旬老太当“月嫂”竟中风了

2017年02月04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这件事情很奇怪,但是也很合理。为什么老太太突然间就中风了呢?下面就来看看是什么情况。

83岁的钱太婆喜得曾孙,她竟主动请缨当“月嫂”,结果一个月后竟然忙得中了风。

钱太婆身体一直很硬朗,上月喜得曾孙,乐得心里笑开花。觉得自己身子骨还行,这次她不准家人请月嫂,要亲自照顾小曾孙。

开始钱太婆就每天到医院送饭菜,后来是起早贪黑围着孙媳妇转,上街买菜烧饭炖汤,跑前跑后换洗尿布。连着折腾了一个月,孙媳妇的月子终于结束了,可她却开始头晕。家人都以为是她太累,就让她卧床休息了一周,可仍不见好转,赶紧将她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一查,竟然是脑中风了。

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邱昕介绍,伺候产妇坐月子本身就是很辛苦的事,一个八旬老人做就更让她难以承受,出现了过劳情况。人一旦过度疲劳或者连续熬夜,就会让身体脱水血液黏稠度增大,从而容易发生脑梗。一旦有记忆减退、头晕头痛、耳鸣等症状,就是身体过劳发出的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吃菌菇 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老人的高发疾病,老人想要保护心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可以多吃菌菇,比如香港、黑木耳、杏鲍菇。详细>>

老年男性 如何保护前列腺健康?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年轻健康,但是谁也阻挡不了时间的流失,年龄的增加,让很多老人搜到疾病的困扰,尤其是前列腺增生,已到了冬季天气寒冷,尿频、……详细>>

邓伟民:老年人严重骨质疏松可致死

在我国,骨质疏松发生率占60岁以上老年人的56%,随着社会老龄化的进程,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华侨科主任、广东……详细>>

老年人如何看待自己性生活 扫清老年性生活的2大障碍

人们往往难以想像晚年的男子和女子仍然有性情感、性要求和性关系。毫无疑问,陈腐的文化观念对造成这种错觉起了很大作用。青年人普遍持有的那种否……详细>>

老年人洗澡后不应立马喝水 老年人如何正确喝水

有些老人由于口渴,洗完澡后立马要接水喝,殊不知,这样会对健康不利。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