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老年人睡觉易陷入的五大陷阱

2015年11月11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到老年了,身体的各方面慢慢有些衰老了,怎样拥有优质的睡眠,睡前的五大陷阱是必须要注意的。

一忌临睡前吃东西

进入睡眠后,机体部分系统亦进人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吃东西,肠胃等又要忙碌起来,这样加重了它们的负担,身体其他部分也无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响入睡,还有损于健康

二忌睡前饮浓茶、喝咖啡

咖啡、浓茶等属刺激性饮料,能使人精神亢奋,睡前喝了,睡眠困难。

三忌睡前说话

说话容易使大脑兴奋,思想活跃,从而影响睡眠。

四忌睡前用脑过度

如果有晚上学习和工作的习惯,要把较伤脑筋的事先做完,临睡前则做些较轻松的事,使脑子放松,这样便容易入睡。否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失眠。

五忌睡前情绪激动

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大喜大怒或忧思恼怒,使情绪平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极拳益处多 老人打太极需注意

太极已经是许多老年人运动的首选,平时多打太极对老人好处也很多,但是同时注意事项也是不少的,那么老人打太极要注意什么呢?太极拳又有什么好处……详细>>

老人吃这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较差且饮食摄入减少,建议适当补充富含抗氧化营养元素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如善存银片,其配方为老年人度身定制,满足身体……详细>>

高血脂老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高血脂是老年人常见疾病,老人得了高血脂饮食要注意,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最好少吃。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应低盐 注意6大原则

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之一,一旦患上此病,一定要听医生的安排,坚持服药。平时除了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外,也要注意饮食上遵循一些原则。这样……详细>>

日常注意 5个小细节或预示大病

经常打瞌睡、总感觉口渴、常常流鼻血……这些的小细节往往不会引起人们注意。不过对于老人,这些变化可能是患上某些疾病的信号。因此,从现在开始……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