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婆媳相处有技巧 关系和谐更健康

2015年11月26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家庭处理不好婆媳之间的关系,因此家庭感情不美满,其实作为老人应该多多理解他们。不要因担心儿媳的加入会夺走儿子对自己的爱而对其充满敌意,换个角度想一想,现在等于是又多了一个人来爱自己的孩子,多了一个人来与儿子甘苦与共,当妈妈的应该感到高兴才是。

一、婆婆应树立正确的婆媳关,欢迎儿媳的加入

作为父母的把一生的心血都倾注在了儿子身上,除了希望他们能够出人头地有所建树,也是为了年纪大的时候能够享受到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婆婆们要树立正确的婆媳关系,欢迎儿媳的加入。不要因担心儿媳的加入会夺走儿子对自己的爱而对其充满敌意,换个角度想一想,现在等于是又多了一个人来爱自己的孩子,多了一个人来与儿子甘苦与共,当妈妈的应该感到高兴才是。

二、儿媳毕竟不是亲闺女,发生摩擦不要太较真

儿媳毕竟不是亲闺女,没有经过自己怀胎十月的辛苦,感情肯定是没有血缘至亲那么深厚。因此,不要想着儿媳对自己会比对她亲妈还要好,能够做到平等对待双方二老,不偏心不任性的儿媳已经是千里挑一的好女人了。不要总用放大镜去看待儿儿媳妇说的话、做的事。有时候儿媳妇的所作所为不入眼,也不要往心里去,更不要觉得她是在针对自己。不是自己带大的,脾气秉性难免会有摩擦。作为长辈,心胸开阔一些,不要和晚辈一般见识,也不会让自己陷入莫名的苦恼中。

三、不要参与小两口的事,不要总偏袒儿子

说句不好听的,婆婆也是由当年的儿媳妇慢慢熬出来的,所以婆婆是最能够体会儿媳妇心情和处境的那个人。假如小两口闹别扭了,婆婆不要过多的参与人家小两口的事,夫妻之间小打小闹都是正常的,用不了多久自动就和好了。倘若婆婆从中煽风点火,因为心疼自己的孩子就一味帮助儿子数落儿媳妇的不是。只怕日后这婆媳关系会更加势同水火。聪明的婆婆应该明白“不聋不痴,不做家翁”的道理。要是实在做不到替儿媳妇撑腰,也千万不要站在儿子这边。事后也要多安抚儿媳妇,相信儿媳妇一定会感动的。

还在因婆媳关系相处不好,而导致家庭不和谐的婆婆们,不妨试用上述婆婆怎么和儿媳妇相处的方法,巧妙地解决你们的问题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女性七方法更年期防糖尿病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进入更年期,因为我们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变化很大,所以,会导致身体极易出现肥胖的问题,而这种问题也是引发糖尿病的原因之一,……详细>>

老人这样吃零食解馋又健康

不要以为只有小朋友才爱零食,有些老朋友也喜欢吃零食,有时候馋瘾犯了就会抱着一堆的零食来啃。但是,老年人抵抗力较差,如果乱吃零食也会有损身……详细>>

老人睡前做好六件事 助睡眠更长寿

每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长寿,但是这却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情,我们平常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之外,我们每天还应该多做做按摩,……详细>>

6个好习惯 让老人更延年益寿

长寿是每个老人都想实现的愿望,但是长寿说着容易做的难。老人长寿不在是空洞的话题,而是可以辅助实际行动的。这6个习惯可以帮助老人延长寿命,……详细>>

女性更年期怎么度过 注意5大点

女人走进更年期,情绪变化会很大,而且身体上也会有很多变化,比如绝经、肌肤松弛衰老等,如果没有注意做好保养和调节,很容易就迈进了“大妈”行……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