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四个信号 发现老人精神异常

2015年12月03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果老人发现以下四种信号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不良病情。

1、怪:

指行为、语言、生活习惯等明显改变,出现一些怪异现象。一些患者由于精神因素影响,出现虚幻、怪异的听觉。

2、疑:

即无中生有或认为同事、邻居、亲属等对其迫害。有的病人认为他人嫉贤妒能,从而与别人结怨为仇。

3、懒:

是一种与其本人一贯表现不相符合、超乎常情的病态“懒”。表现为不愿料理生活、不更换衣服、不打扫卧室、不愿走亲访友、不喜欢与人交谈,懒于参加一切社会活动。

4、呆:

表现为呆滞少动、反应迟钝、动作缓慢、语言吞吐。有的病人生活起居被动,可较长时间坐着、站着或躺卧,常独自闭门、足不出户。

上述几种“信号”可单独出现也可同时并存,这类患者关键是要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丹平:老年人倒睫术后要注意 及时换药少用眼

老年人出现了倒睫,严重的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不过很多老年患者对于手术前后的注意事项并不清楚,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详细>>

老年人听力下降 选择合适的助听器很重要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高级助听器验配师张香秀表示,应在购买助听器之前先检查听力,根据听力损失程度进行验配,否则可能“越戴越聋”。详细>>

黄丹平:老年人倒睫危害大 易导致角膜炎

倒睫往往是由于眼睑的内翻造成的,睫毛往里面卷。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整形科主任黄丹平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的时候表示老年人倒睫危害……详细>>

老年男性 如何保护前列腺健康?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年轻健康,但是谁也阻挡不了时间的流失,年龄的增加,让很多老人搜到疾病的困扰,尤其是前列腺增生,已到了冬季天气寒冷,尿频、……详细>>

邓伟民:老年人严重骨质疏松可致死

在我国,骨质疏松发生率占60岁以上老年人的56%,随着社会老龄化的进程,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华侨科主任、广东……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