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慧城市联盟成立 爱相伴领跑城市智慧养老

2015年12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深港澳台智慧城市联盟”在高交会上正式揭牌,并举行了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出席论坛。深港澳台智慧城市联盟由深圳信息软件协会、香港资讯科技联合会、澳门高新科技产业商会和台北电脑工会共同发起成立,集中了深港澳台四地500多家优秀的社团和企业。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智慧城市·创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智慧产业联盟理事长姚建铨教授发表了《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从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热门话题出发,阐述了打造智慧城市的创新发展理念及相关政策。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则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关键在于标准,两岸四地的合作可以推动全产业链的标准向国际靠拢,把中国的智慧城市做得更国际化。


堃元智慧作为智慧养老的行业先驱,受邀荣任深港澳台智慧城市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董事长卢健新表示,开创"智慧健康养 老"新型养老服务体系,是国家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份。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信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互联网技术、医疗技术、智能感知技术的高度交叉及深度结合,通过高科技手段的智能化设备及智慧化平台为养老产业提供系统服务,从深层次上改变养老服务业的资本、技术、人力资源和服务的配置,逐步形成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和动力的智能养老产业。

堃元智慧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和动力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拥有旗下品牌爱相伴,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硬件、智慧养老管理软件,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智慧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云平台,为老人提供生命安全、健康、医疗、护理等全方位服务。爱相伴打造的智慧健康养老社区、养老院,实现了医养护健的多维结合,不仅引领了行业发展,也推动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进程!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白内障可多吃核桃仁

白内障是在中老年人群中很常见的一种眼疾,患上这种疾病会给老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虽然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康复,但是一定会给老人的身体带来伤……详细>>

老年人听力下降 选择合适的助听器很重要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高级助听器验配师张香秀表示,应在购买助听器之前先检查听力,根据听力损失程度进行验配,否则可能“越戴越聋”。详细>>

多吃核桃护耳 老人听力下降食疗方

听力下降对生活的影响很大,而不少老年人都有听力下降的问题,想要缓解听力下降除了一些日常注意事项,还要注意饮食,那么,听力下降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黄丹平:老年人倒睫危害大 易导致角膜炎

倒睫往往是由于眼睑的内翻造成的,睫毛往里面卷。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整形科主任黄丹平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的时候表示老年人倒睫危害……详细>>

钙补得越多越好吗? 盘点老人常见补钙误区

很多老人上了年纪就开始出现缺钙现象,这基本上是无法逃避的事实,这是因为年龄段增加使得老年人吸收微量元素与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下降。老年人补……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