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老年人旅游这些药品要备齐

2016年01月08日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旅游渐近,老年人外出旅游要带什么药呢? 国庆节前后,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光,旅游对身心健康十分有益,很多老年人在子女陪同下将出游,为防旧病复发和新病滋生,应先悲些常用药,供急需时使用。

1、针对自己的具体情况带药

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者,可按自己的病情带扩张冠状动脉的药物,如消心痛片、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和降压药等;溃疡病患者可带胃必治等;哮喘患者可带喘息灵和氨荼碱等;糖尿病患者可带美比达或消渴丸等。便于服用,防止病情加重或旧病复发。

2、防晕船晕车药

平时易晕车船者,可带胃复安片、乘晕宁片,于上车船前半小时口服一次(每次一片)。如长途旅行者,可在上车船后3至4小时加服一次,效果更好。

3、解热镇痛药

由于旅游种种原因,常有伤风感冒,为此必带扑热息痛片、去痛片以及银翘解毒片,以便伤风感冒时服用。另外清凉油也必带的,当有头痛时涂于两侧太阳穴处,清凉油有清凉解毒、止痛、提神醒脑之功效。如被蚊虫叮咬,患处涂点清凉油,其效果也不错。

此外,因为外出饮食卫生较在家差,为预防旅游途中患胃肠道疾病,可带黄连素、氟呱酸片、先锋霉素胶囊等,以便当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时服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警惕直肠癌 老人如何预防?

痢疾一般都有急性发作史,发烧、里急后重,大便以脓血为主,大便后腹痛缓解,用抗生素治疗有效。直肠癌没有上述的典型症状,而且肛门部下坠感在便……详细>>

女性更年期怎么度过 注意5大点

女人走进更年期,情绪变化会很大,而且身体上也会有很多变化,比如绝经、肌肤松弛衰老等,如果没有注意做好保养和调节,很容易就迈进了“大妈”行……详细>>

老糖友的运动守则

初冬已经来临,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增加食量,就容易肥胖。对于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来说,这样就难以控制血糖。所以在寒冷的冬天,糖尿病患者更要慎重……详细>>

68岁老大爷被检查出乳腺癌

这件事情说出来,一些老大爷可能不太相信,可实际上是有可能的。其实,男人也是会得乳腺癌的。这不,有个68岁的于大爷就不幸地遇上了。详细>>

老夫妻如何心理相容?恩爱夫妻的经验分享

老年夫妻怎样才能心理相容呢?纵观恩爱夫妻的经验,可归纳为三点: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