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老年人学会这五招抵御关节炎

2016年01月18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老人,不论做什么都要比一般人更注意些。关节炎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很容易导致人体关节残疾,从而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老人是关节炎的高发人群,因此,要比常人更上心,应当及时做好身体保健,尽可能的远离关节炎了。那么,老人要如何预防关节炎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走路时要注意身体姿势

走路时要注意身体姿势,不要撇着腿走路,避免长时间下蹲。也要避免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注意经常变换姿势。比如,站立一段时间后可以抻抻腿、扎扎马步,养成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关节的良好习惯。

2、气温下降时注意护膝

气温下降时,膝关节遇冷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变差,往往使关节僵硬、疼痛加重,故在天气寒冷时应注意保暖,必要时戴上护膝,防止膝关节受凉。

3、持合适的体重

持合适的体重,防止身体肥胖、加重下肢关节的负担,一旦体重超标,要积极减肥,注意调节饮食,控制体重。

4、老人运动要选择软底鞋

老年人日常活动中应首选厚底的软底鞋,以减少膝关节所受的冲击力,避免膝关节软骨发生撞击、磨损。一定要尽量避免穿高跟鞋走远路。

5、适当的锻炼

骑自行车是非负重下锻炼膝关节的良好方法。但在骑车时,要调好车座的高度,以坐在车座上两脚蹬在脚蹬上、两腿能伸直或稍微弯曲为宜,车座过高、过低或上坡时用力蹬车,对膝关节都有不良的影响,应注意避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别忽略双手小细节 识别健康密码

俗话说“手是人的第二张脸”,中医经络学说,人体五指尖各有经穴,与内脏有密切关系,因此人的手形、色泽、纹理、脉络都与健康息息相关。老人可以……详细>>

老人头晕别忽视 盘点头晕的六大病因

老年人上了年纪之后身体就会出现各种不适,头晕是症状之一。中医认为,老年人头晕的原因有肝肾不足,精血亏虚,不能上荣于脑;肝阴不足,肝阳上亢……详细>>

人参怎么吃最好?盘点关于人参的四大误区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早已为人所知,中医认为,人参性味归经,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等功效,被誉为“百补之王”,因……详细>>

68岁老大爷被检查出乳腺癌

这件事情说出来,一些老大爷可能不太相信,可实际上是有可能的。其实,男人也是会得乳腺癌的。这不,有个68岁的于大爷就不幸地遇上了。详细>>

智慧医疗产业发展迅猛 造福中国老人

近日,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首届年会在北京举办。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