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老年女性体重过重增加骨折风险

2016年01月26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老年妇女发福是很多老人避免不了的,有的是药物作用,有的是新陈代谢紊乱只是内分泌不调。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分析结果显示:与体重稳定组的女性相比,体重减轻组的女性臀部骨折的风险增加了65%,上肢骨折的风险增加了9%,其他部位骨折的风险增加了30%。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者发现:老年女性的体重增加和减少都与她们骨折的发生率上升有关。

研究团队选择了12万多名年龄在50~79岁之间身体健康的绝经女性,并对她们进行了11年的追踪调查。研究之初,研究者收集了她们的年龄、种族、体重指数、吸烟、饮酒量、体力活动水平、对钙和维生素D 的摄入量等信息,之后参与者每年都称量体重,并报告上肢(手、腕、肘、上臂和肩膀)、下肢(脚、膝盖、大腿、脚踝)和其他部位(臀、骨盆和脊柱)的骨折情况。根据她们的体重变化情况,研究者将她们分为体重稳定组(与初始体重的差异不到5%)、体重减轻组(比初始体重轻了5%或更多)和体重增加组(比初始体重增加了5%或更多)。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分析结果显示:与体重稳定组的女性相比,体重减轻组的女性臀部骨折的风险增加了65%,上肢骨折的风险增加了9%,其他部位骨折的风险增加了30%。同样的,与体重稳定组的女性相比,体重增加组的女性上、下肢骨折的风险分别增加了10%和18%,但其他部位骨折的风险无显著差异。此外,刻意减肥的女性其下肢骨折的风险会增加。

老人体型保持健康的比例是最安全的,合理的运动能够预防疾病,老人也要远离激素类药物,合理饮食以便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老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高血脂是老年人常见疾病,老人得了高血脂饮食要注意,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最好少吃。详细>>

钙补得越多越好吗? 盘点老人常见补钙误区

很多老人上了年纪就开始出现缺钙现象,这基本上是无法逃避的事实,这是因为年龄段增加使得老年人吸收微量元素与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下降。老年人补……详细>>

太极拳益处多 老人打太极需注意

太极已经是许多老年人运动的首选,平时多打太极对老人好处也很多,但是同时注意事项也是不少的,那么老人打太极要注意什么呢?太极拳又有什么好处……详细>>

老人吃这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较差且饮食摄入减少,建议适当补充富含抗氧化营养元素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如善存银片,其配方为老年人度身定制,满足身体……详细>>

蜂蜜有保健功效 四个禁忌老人要知道

蜂蜜是我们生活中具有很高滋补价值的养生佳品,因为其保健功效之好,所以,不少的朋友都希望能利用它来帮助自己保护健康,不过,我们希望老年朋友……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