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推荐老年人泡脚中药偏方

2016年01月28日      家庭医生在线

适当的泡脚是利于我们的身体的健康的,一般的情况下老年人的身体都是相当的需要的,特别在冬天,泡脚不仅可以帮助老年人缓解疲劳的,还能御寒。

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重视泡脚的重要性,但是泡脚的治病偏方却是我们应该积极的了解的问题,那么老年人泡脚的偏方是怎么样的呢

1、吴茱萸40克,米醋(白醋)适量。用吴茱萸煎汁,加入温水,再加入米醋,配合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一次。治疗失眠。

2、桑叶,桑枝,茺蔚子各15克。加水1000毫升煎成600毫升,去渣后混入足浴盆,睡觉前浸泡双足30-40分钟。治疗高血压。

3、无花果(鲜或干)叶数片,加水煎沸15分钟,浸洗患脚,每日2~3次。治疗脚癣。

4、生姜200克。煎水去渣后,混入温水按摩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一次。治疗感冒或感冒头痛。

5、山姜茎叶适量,或野花椒枝叶适量,或番木瓜枝叶适量。煎汤后去渣,混入温水用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治疗风湿麻木。

6、冬瓜皮200克,茯苓100克,木瓜100克。水煮去渣后,混入足浴盆内浸泡双足每次30-40分钟,至微微出汗。每日一次,20-30天为一疗程。可减肥,治疗脂肪堆积过多造成的肥胖病。

7、罗布麻叶、夜交藤、签草、牡蛎、白芍、珠珠母、吴茱萸各30克,煎水洗双脚,每日2次,每次30分钟。治疗高血压。

8、钩藤20克剪碎,冰片适量(布包)放入脚盆,冲入温热水洗双脚,每日2次,每次20~30分钟。治疗高血压。

9、磁石30克,夜交藤、黄芩、菊花各15克,煎水洗泡双脚,每晚睡前一次,每次20~30分钟,洗后入睡并保持卧室安静。治疗失眠。

10、桂枝,附片,伸筋草,苦参各15克。煎后去渣,混入温水用按摩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10天一疗程,每日二次。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老年人多泡脚对身体大有好处,适当选择合适的药方泡脚,自然事半功倍。同时,泡脚贵在坚持,每天都泡约半小时,对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老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高血脂是老年人常见疾病,老人得了高血脂饮食要注意,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最好少吃。详细>>

冠心病人注意多 这些食物适合日常吃

近年来,患冠心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使得冠心病已经成为了我们“耳熟能详”的一种疾病了!由于血管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而且冬春交集温度变化大,……详细>>

老糖友的运动守则

初冬已经来临,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增加食量,就容易肥胖。对于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来说,这样就难以控制血糖。所以在寒冷的冬天,糖尿病患者更要慎重……详细>>

年味渐浓 心脏病人春节饮食要注意

随着二月的开始,年味也渐渐越来越浓,老年人也慢慢开始要走访亲友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美食,大鱼大肉,荤素都有。但是,心脏病人就得注意了……详细>>

68岁老大爷被检查出乳腺癌

这件事情说出来,一些老大爷可能不太相信,可实际上是有可能的。其实,男人也是会得乳腺癌的。这不,有个68岁的于大爷就不幸地遇上了。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