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疯狗咬伤流浪老人 被狗咬伤后的处理方法

2016年01月29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日,常德桃源县黄甲铺乡的一只疯狗出现癫狂症状,前后共咬伤5名群众和近20只鸡鸭,其中5名群众被送医治疗,5只鸡和2只鸭子被咬死。为此当地警方雪雨出动微型枪支、子弹,火速前往黄甲铺乡击毙疯狗。

被狗咬伤后处理的方法?

1、在伤口的上、下方,距伤口5厘米处,用止血带或绳子、带子等紧紧勒住,并用吸奶器或拔火罐将伤口的血液尽可能吸出。如咬伤处仅有齿痕,可用三棱针刺之,令其出血,再以拔火罐拔毒。

2、经上述方法处理后,用20%中性肥皂水或0.1%新洁尔或清水反复冲洗伤口,至少半个小时,必要时切除被咬的表浅组织。冲洗后,用70%酒精或烧酒涂擦局部。伤口禁止包扎、缝合,以免毒液流不出来。

3、咬伤严重者,应在伤口周围或肌肉注射狂犬病免疫血清。

此外,还应到医院或防疫站注射狂犬病疫苗,破伤风抗毒素及抗生素。被狗咬伤如何预防狂犬病初次要全程注射狂犬疫苗。对危险的人群进行预防性或暴露前的免疫注射。接触狂犬病毒的实验室人员、兽医、狂犬病地方性疫区的儿童以及赴狂犬病疫区野外工作或旅游者都属于提及的危险人群。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将至 高血压患者应调整生活方式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转凉,不少老人又迎来身体“大考”。寒冷的环境让人体血压容易升高,北京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伟伟提醒,高血压患者应适当……详细>>

冠心病人注意多 这些食物适合日常吃

近年来,患冠心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使得冠心病已经成为了我们“耳熟能详”的一种疾病了!由于血管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而且冬春交集温度变化大,……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注意饭后血糖值

对于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样,对健康的威胁性极大,了解血糖的正常值可以让老人及时对饮食进行控制,以防恶化。那么老人饭后血糖正常值是……详细>>

分析老年人大便异常三种症状

正常人排便习惯多为一日1-2次或1-2日一次,粪便多为成形或软便,但是大多数人都有排便异常的问题,例如便秘、腹泻、便血等,不容忽视。那么……详细>>

68岁老大爷被检查出乳腺癌

这件事情说出来,一些老大爷可能不太相信,可实际上是有可能的。其实,男人也是会得乳腺癌的。这不,有个68岁的于大爷就不幸地遇上了。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