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春节将至 老年人买保健品谨防上当

2016年02月06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临近春节,一些商家开始非法宣传销售“保健食品”,不少“保健食品”“保健药酒”被查处。年终岁末,各类骗局层出不穷,希望老年人能谨防保健骗局,提高防范意识、骗局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自身及亲人朋友的身体健康和财产不受损害。如果你碰到了下面的一些情况,就要提高警惕,因为那可能是诱骗你买保健品的骗局。

拒绝年轻人参加讲座

讲座、销售时间通常定在工作日,讲座设门槛,事先向老年人配发入场证,此举是为了“避免上班的年轻人进入”,主要是因为年轻人辨别能力强,不法经销商害怕骗局被年轻人识破,达不到其赚取不义之财的目的。

打亲情牌 “大爷大妈”叫得亲热

一见面就喊“爷爷奶奶”或“大爷大妈”,哄老人开心高兴,以亲情打动老人,使老人从心理上放松警惕,降低辨别能力。

打名医专家牌 “专家”义诊免费讲座

不法经商者经常打着“专家”免费讲座、义诊的旗号,有意夸大老年人身体的健康隐患,从而达到推销保健品的目的。

打奖品牌 用小恩小惠吸引参与

为鼓励老年人,卖方制作出勤卡,满勤的可奖励小礼品。抓住老年人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在购买保健品之前,还会营造出货少人多的气氛,往往限额发放,不少老年人都怕错过了好机会,早早到场排队领礼品,整个现场呈现出人气很旺的氛围效果。

打疗效牌 大肆宣传药品疗效

正规保健品都有国家批准的功效,任何保健品最多只能起到保健或治疗时的辅助作用,并不能起到治疗作用。而不法商贩大肆宣传疗效,尤其针对老年人中常见的“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有特殊神奇疗效。多数老年人要么体质偏弱,要么常年被疾病困扰,当某种保健品被宣称能治愈疾病时,更容易受蒙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过冬5原则保平安

冬季是糖尿病病情最易加重和并发症多发的季节,在这个季节糖友一定要格外留心。天气突然变冷时,人体神经的自我调节可促进肠道对葡萄糖的吸收,同……详细>>

68岁老大爷被检查出乳腺癌

这件事情说出来,一些老大爷可能不太相信,可实际上是有可能的。其实,男人也是会得乳腺癌的。这不,有个68岁的于大爷就不幸地遇上了。详细>>

老夫妻如何心理相容?恩爱夫妻的经验分享

老年夫妻怎样才能心理相容呢?纵观恩爱夫妻的经验,可归纳为三点:详细>>

老人头晕别忽视 盘点头晕的六大病因

老年人上了年纪之后身体就会出现各种不适,头晕是症状之一。中医认为,老年人头晕的原因有肝肾不足,精血亏虚,不能上荣于脑;肝阴不足,肝阳上亢……详细>>

爱相伴与家庭医生在线合作,上万名医任你选!

近日,堃元智慧与家庭医生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充分利用各自业务领域的优势资源、确立市场领先的竞争优势、推进智能健康物联设备与O2O……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