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9类老人成骨质疏松高危人群

2016年02月15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骨质疏松,不是补钙就能够挽回的。任何一种疾病或者症状都会露出蛛丝马迹。专家表示,对于骨质疏松这种病症来说,预防胜于治疗。所以要趁年轻时就应开始做好预防,增加骨量储备,阻止钙质继续流失。只有这样,在将来年纪大时,骨质疏松的程度才可大大减轻。

哪几类人群最受骨质疏松“青睐”?

1、年龄大的。

2、有家族病史者。

3、体质轻,尤其是45公斤以下的成人。

4、甲状腺、副甲状腺机能亢进、双侧卵巢切除者。

5、营养不良,太少摄取含钙食物,或是本身营养吸收较差者。

6、缺乏运动(适度运动可维持骨头血流量,吃进去的钙才能真正进入骨头)、常熬夜、久居室内者。

7、更年期的女性,雌激素分泌降低,会促使骨质流失,假如能适当补充雌激素,可减少产生骨质疏松的机会。绝经后女性成为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8、长期服用抗痉挛药、抗凝血剂、胃药、利尿剂、皮质类固醇等药物的人。

9、咖啡是骨质疏松的杀手之一,它会抑制钙质的吸收、造成胃的问题,而茶里面的茶碱,也会影响钙的吸收,如果真的要喝茶,最好在饭后2、3个小时再喝,这时对钙的影响就不存在了。此外,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也比较容易会有骨质疏松的问题。

根据以上标准来判断自己是否可能会骨质疏松。如果是“嫌疑人”,应提早预防。加强锻炼,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勿要等到尝到苦头时才来后悔,世上可没有后悔药。预防骨质疏松,从此刻开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男女防病有差别 预防需对症下药

你一定想不到,疾病也有“性别歧视”,男女的养生侧重点其实大有不同。详细>>

老年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几款食疗来防治

当今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年轻人则多忙于工作而对自家老人关爱过少,导致近年来老年抑郁症愈演愈烈,发病率逐年上升,那么,老年抑郁症究竟会有……详细>>

老了不一定掉牙 教你防掉牙的8秘方

老了不一定掉牙 教你防掉牙的8秘方。在我们的潜意识中都会觉得老了之后一定会掉牙,而且是那种满口没牙的状态。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逐……详细>>

每天吃几颗花生 远离老年疾病

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淀粉、粗纤维,以及钙、磷、铁、硫胺素,棕榈酸、维生素A、B、C、E、K等多种营养物质,老年人每天吃几颗花生,……详细>>

人到老年保三通 防病又养生

人上了年纪,身体自然也就不听自己的使唤,常常这出问题,那出问题,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健康就成为了他们最大的奢望。当然想要身体健健康康……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