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罕见巨型野生灵芝 盘点灵芝的惊人妙用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灵芝被誉为仙草,拥有着数千年的药用历史,是传统的珍贵药材,而野生灵芝更是难求。30日,湖北发现了罕见巨型野生灵芝。关于灵芝,你知道灵芝的功效作用是什么吗?

野生灵芝非常罕见,更何况是生长了100年以上的。那么关于灵芝有哪些功效作用呢?

3月30日,湖南桂东县新坊乡村民陈远在该县槽里与株洲炎陵县交界处一颗百年大树下,意外发现一颗罕见野生大灵芝。经测量,该灵芝长74厘米、宽39厘米、高15厘米,重达10.72斤。当地农业部门专家在仔细观察后表示,该灵芝属于木灵芝,无药用价值,年龄大约在100年以上,形状巨大,极为罕见。

灵芝的功效作用

1。治疗糖尿病

灵芝降血糖之原理是由于促进组织对糖的利用。服用灵芝后可取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释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状。

2。治疗支气管炎

患者只要每天按时服用灵芝片,每1片灵芝片的含量和圣灵芝的0.5克效果差不多,当然也可以喝灵芝口服液,同样的也是每天3次,每次20毫升,一般20天左右便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3。对心律失常有效

在用灵芝治疗冠心病的时候,你会发现在改善冠心病的同时,可能心律失常也会随着好转,现代医学上经常采用灵芝注射液治疗各种心律失常,也逐步取得一定的效果。

4。治疗急性病毒性肝炎

比传统的“护肝”药物疗效好。此外,还用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恶性肿瘤等。

5。治疗白细胞减少症

曾治疗因化学、物理、药物及慢性病等各种因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52例,近期有效率为84.6%,白细胞总数平均提高至1028/立方毫米。10~20天为一个疗程。

6。抗神经衰弱

祖国医学所载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据报道,灵芝制剂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显着疗效,总有效率高达87.14%~100%。灵芝的价位及灵芝的功效与作用什么?一般用药后10~15天即出现明显疗效,表明为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属气血两虚者疗效更好。所以,灵芝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于神经衰弱和失眠患者是必备佳品,国家药典中,灵芝就是有效的安眠宁神之药。

7。治疗冠心病

对那些心绞痛患者的缓解率可达到60%。甚至还要高,气促等症状的好转率约为65%,绝大多数的患者服药期间会有食欲、睡眠、精神好转等反应,还对降低血甘油三酯有很好的疗效。

临床试验均表明,灵芝可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因此,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可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治疗和预防。

对高血脂病患者,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对于粥样硬化斑块已经形成者,则有降低动脉壁胆固醇含量、软化血管、防止进一步损伤的作用。并可改善局部微循环,阻止血小板聚集。这些功效对于多种类型的中风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肺炎有什么特点?应该如何预防?

老年性肺炎就目前来说对机体的伤害是极大的,且可康复性差,但老年性肺炎也并非是不可预防和治疗的,只要尽早发现/尽快治疗的话,其治愈率还是挺……详细>>

老人喝水有什么好处 老人喝水要注意8点

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劝老人要常喝水,那么老人常喝水有什么好处呢?老人喝水时要注意什么呢?以下为大家介绍了老人常喝水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想要……详细>>

喝茶可防老年痴呆 谨记喝茶三个时间点

中国人喝茶已有几千年历史,茶也是最常见的饮品。自古茶就有养生的功效,不仅味道没有白开水淡,还有一股清香,许多老年人都喜欢闲暇之时,静静品……详细>>

老年人爱打盹 也得有一点讲究

老年人爱闭目养神,喜打盹,几分钟后便自动醒来,显得精神多了。这种现象在下午和晚上9点钟左右会多次出现。详细>>

老年人饮食注意这11要点 身体健康更长寿

养生必知:中老年人长寿饮食11要点 让你不生病(图)。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饮食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平时只要注意长寿饮食的这11大要……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