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睡眠不足的危害 或会延长糖尿病患者的认知损伤

2016年04月13日  来源:生物谷    转载

近日,发表于国际杂志Diabetes Care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爱丁堡皇家医院(Royal Infirmary of Edinburgh)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虽然睡眠不足不会加速因低血糖症而诱导的认知损害,但睡眠不足会延长个体机体发生的认知功能障碍及低血糖症的症状。

文章中,研究人员Berit E。 Inkster及其同事对14名1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研究对象为在两个不同场合的高胰岛素血症和低血糖症患者。

研究人员发现,在低血糖症的情况下,认知损伤在睡眠缺失组和睡眠不缺失组的研究对象中的表现并没有显著差异,而在研究对象从睡眠缺失状态中恢复的过程中,参与者的数字符号替换测验分值和选择反应时间表现较差,当睡眠缺失的状态彻底被“移除”后,个体的低血糖症状分值则会明显升高。

研究者认为,糖尿病患者通常会被告知,当缺失睡眠时一旦发生低血糖症就会延长机体认知功能损伤的时间,尽管通过血糖水平的恢复可以帮助缓解认知能力的损伤;而后期研究者表示他们还将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剖析为何睡眠不足会延长个体的认知损伤,从而为后期开发相关疗法来治疗该疾病或将提供新的线索和思路。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是吃出来的?2措施助你守护血管健康预防病变

每年的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从评估血管年龄、检测胆固醇开始,让血管更年轻。今年的主题是……详细>>

老年人患有老年病如何中医保健

谈到,老年人患有老年病如何中医保健?相信大家对老年病并不是很陌生,但是能有几个人了解患有老年病的老年人要如何进行中医保健。老人的身体在一……详细>>

老人肝病种类多 6个春季养肝妙招来帮你

对于老年人来说,年纪大了身体自然会有所变化,患上一些常见疾病是很正常的事情。由于老年人的年龄增长,需要注意体质养生。要是老年人不重视保健……详细>>

老年性贫血加重慢性病 多吃八种食物补补血

贫血不仅仅只是女性朋友,对于老年人来说也会贫血。老年性贫血会导致慢性病的病情加重,因此老年性贫血不可忽视。那么老年性贫血怎么办呢?多吃八……详细>>

治疗颈椎病的土方法 告别颈椎疼痛

颈椎病是血管等而产生一系列症状的临床综合征,颈椎病真的是太痛苦了。今天为大家整理了几个民间治疗颈椎病的土方法,据说是很有效的,大家可以试……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