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老人吃红枣好吗?三大好处告诉你

2016年04月14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红枣能补血养气,又能美容养颜,是女性的最爱。但是,老人吃红枣好吗?老人吃红枣的三大好处告诉你老人吃红枣好不好。

红枣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人们非常欢迎的滋补品,不但是美味果品,还是滋补良药,有强筋壮骨、补血行气、滋颐润颜之功效,很多女性都养成了每天吃红枣的习惯。但是老人吃红枣好吗?一起来看看吧。

老人吃红枣的三大好处

1、老人吃大枣补脾和胃、养气生津、解毒。

脾胃功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下降,老人多脾胃较差,用大枣50克,大米90克,分别洗净,同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粥食,具有补血健脾的功能。

现代多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消化不良者,健康人常食能使肤色红润,体质增强,温脾健胃用大枣,滋阴则用黑枣。

2、老人常吃大枣能养颜益寿。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P的含量特别多,均居百果之冠。

鲜枣含糖类达20%~36%,干枣则达55%~80%。每百克鲜枣中含维生素C达300~600毫克之多,因而有“活维生素丸”之称。它还含铁、单宁酸、酒石酸等成分。

红枣不仅生吃、煮熟吃,还把它加工成各种枣制品,如醉枣、乌枣、蜜枣、枣泥、枣酱等,老人吃了都非常好。

3、老人吃红枣能防癌抗癌。

红枣中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也能防止癌细胞转移、扩散。此外,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环式磷酸腺苷,对体外培养的瘤细胞生长抑制率可达90%。

红枣对提高免疫功能,增强体质,预防肿瘤的复发、转移均有裨益。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健康补水去皱 6招吃出水嫩弹性肌

初春时节,阴雨绵绵,但是皮肤的干燥还是能清晰感觉得到。想要在春天有用细嫩水润肌肤,还是得从饮食关抓起。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小点子,试一试说不……详细>>

喝水健康要学会吃水 喝水还需细嚼慢咽

生活中,不少人都会说一天要喝够八杯水,可白开水太淡而无味了,怎么能喝得下,与其逼着自己喝下平淡无味的八杯白开水,不如去开发食物中的好“水……详细>>

自诊患上糖尿病吃药后昏迷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名女子因为自诊血糖升高,以为自己患有糖尿病,便向别人借来降糖药,吃下后结果昏迷不醒。血糖升高并不一定是糖尿病,那么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87岁保健局专家的保健方 吃七分饱睡得早

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保健了,尤其是清明之后的养生更多。因此如何养生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话题。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87岁的保健局专家的保健……详细>>

出生月份竟决定寿命长短 揭秘人类长寿5大定律

百岁老人已经成为美国人口数量增长最快的一个小团体。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统计,目前大约有7万名美国人已经跨过了难以逾越的百岁门槛,预计……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