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人中风

2016年05月21日  来源:寻医问药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桔子,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每到橘子下来的季节,基本上家里都会没有断过橘子,那么桔子的营养大家也知道是十分的丰富。多吃橘子对老人的心血管疾病是非常有益的,桔子的口感也是极好的。那么我们今天来讲述的是,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人中风。

常吃橘子能预防老人中风

橘子营养也十分丰富,在100克可食的部分中,它的蛋白质含量是梨的9倍,钙的含量是梨的5倍,磷的含量是梨的5.5倍,维生素B1的含量是梨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梨的3倍,尼克酸的含量是梨的1.5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梨的10倍。

橘子果肉和果汁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苹果酸、拘椽酸、柠檬酸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橘子中的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对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等生理机能有好处,尤其对老年人心血管病患者更为相宜。

橘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维持毛细血管的韧性,可防止血管破裂出血和渗血。它与维生素C配合,可增加维生素C对坏血病患者的治疗效果。所以患有血管硬化和维生素C缺乏的人,非常适宜用橘子皮泡水作为正常饮料。

橘子还含有较高的抗氧化剂成分,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抑制肿瘤的生长。

医学研究表明,经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年中风,这和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关。吃这种天然的维生素C和吃药片中维生素C不一样,因为天然的维生素C在体内生物利用度高,而且和其他成分有协同作用。科学家们认为,维生素C在体内的抗氧化作用,对减少吸收胆固醇及其他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肪具有重要的作用。

此外,橘子还有抗电脑辐射的作用,橘子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能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实属电脑一族的保健佳品。

温馨提示:

1、橘子虽好,但也不可多吃,每天吃1—3个即可。吃多就会“上火”,从而促发口腔炎、牙周炎等症。也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2、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

3、吃橘子前后1小时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

4、吃完应及时刷牙涑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5、肠胃功能欠佳者,更要少吃。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给大家讲述的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人中风,就为朋友们具体介绍到这儿,希望老人平常在橘子下来的季节,一定要多吃橘子,因为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能够维持毛细血管的韧性,可以防止血管破裂和渗血,平时吃橘子还有抗电脑辐射的作用,所以在电脑旁边工作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适当的吃些橘子。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7岁保健局专家的保健方 吃七分饱睡得早

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保健了,尤其是清明之后的养生更多。因此如何养生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话题。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87岁的保健局专家的保健……详细>>

春季养生吃韭菜补肾健脾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如今春季养生的食物成为了热门的话题,韭菜出现在养生名单的次数非常多。那么你知道春季吃韭菜有什么好处吗?详细>>

喝水健康补水去皱 6招吃出水嫩弹性肌

初春时节,阴雨绵绵,但是皮肤的干燥还是能清晰感觉得到。想要在春天有用细嫩水润肌肤,还是得从饮食关抓起。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小点子,试一试说不……详细>>

喝水健康要学会吃水 喝水还需细嚼慢咽

生活中,不少人都会说一天要喝够八杯水,可白开水太淡而无味了,怎么能喝得下,与其逼着自己喝下平淡无味的八杯白开水,不如去开发食物中的好“水……详细>>

自诊患上糖尿病吃药后昏迷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名女子因为自诊血糖升高,以为自己患有糖尿病,便向别人借来降糖药,吃下后结果昏迷不醒。血糖升高并不一定是糖尿病,那么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