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分析老年人头晕的常见原因

2016年07月20日  来源:寻医问药    家庭医生在线

头晕是很多老人都会有的问题,但不是所有老人都知道自己的头晕原因。事实上,导致老年人头晕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病因,需要用不同方法来解决。为了让老人对头晕问题有更多认识,接下来,专家就具体分析了导致老年人头晕的多种常见原因,老人可以通过下文的介绍,对头晕有详细的认知。

影响老年人头晕的常见原因

1、血小板增多症、血粘度高

高血脂等均会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发生容易困倦、头晕、乏力等症状。其中造成高血脂的的原因许多,最主要的是平素饮食结构的不合理,病人大量吃高脂肪、胆固醇的食物,而又不爱运动。目前该类疾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2、心脏病

冠心病早期,症状尚轻,有人可能没有胸闷、心悸、气短等显著不适,只感觉头疼、精神不易集中、健忘、耳鸣、头晕和四肢无力等。此时发生头晕的原因主要是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管腔变细变窄,使心脏缺血缺氧。而心脏供血不足,可以造成供血不足,造成头晕。寿星公老年网

3、脑动脉硬化病

病人自觉头晕,且常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脑动脉硬化使脑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造成头晕。

4、颈椎病

常颈部发紧、灵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发麻、发凉,有沉重感。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是该病头晕的主因。

5、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除头昏之外,还常伴随头胀、失眠、焦躁、耳鸣和心慌等不适。

6、贫血

老人如有头晕、乏力、脸色苍白的表现,应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盆血。健康状态下,老年人体内造血组织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质和量已有所下降,红血球本身的老化,使其对铁的利用率大不如前。因而,老年人假使不注重营养保健,极容易患贫血。另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老年病人均可继发贫血。

上文介绍的六种疾病,就会使老人出现头晕问题,可见,导致老年人头晕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需要认真了解和注意。小编我要提醒老人需注意,无论是哪一种疾病引起的头晕,都不是小事情,老人要及早去医院做详细检查和治疗。头晕会增加老人的安全风险,所以一定要警惕。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一行赴广东考察调研并与爱相伴等多家养老服务企业座谈

2015年9月12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一行赴广东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多家养老服务企业座谈。详细>>

蒜泥:高血压患者的日常保健品

平时老年人需要注意高血压出现,当这种疾病发生之后,会让老年人非常的痛苦,严重的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而且,还会造成血压上升,给患者的身体带……详细>>

预防脑梗塞 可干预的4大因素

脑梗塞是一种人们闻之色变的可怕疾病,一旦发生脑梗塞,对人体的伤害则是无可估算的。脑梗塞是老人群体的高发疾病,因此老人家要特别注意预防脑梗……详细>>

研究称发现9个基因或能延缓痴呆症

据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有9个基因与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有关,其中有的基因可将发病年龄推迟十几年。这一发现有助于开发出减缓此……详细>>

血糖多少才算高?高血糖日常保健注意

中老年人群体中很多人都有血糖高的困扰。那么血糖高一般为多少?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很多人对此模糊不清,高血糖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三高现……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