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老人日渐消瘦怎么办?

2016年12月06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看见消瘦的老人。而面对消瘦,很多老人都不得其解。其实,引起消瘦的原因有很多,但要找出原因很难,这个时候注意饮食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1、每日多吃几餐,尽量使总进食量增加些。

2、甜食易于吸收,脂肪类热量高,应适当多吃些。

3、补充多种维生素,以调整全身器官功能。适当补充些锌,以改善食欲。

4、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既占了体积又影响其他营养素吸收,应适当控制。

5、增加蛋白质的摄入,特别是动物性蛋白质。这时就不宜过分顾及胆固醇含量而控制荤食了。

6、老年人的消化功能也有不同程度的减退,故所吃食物应切细、切碎、制软,并注意色、香、味的调剂。

7、为了适应老年人心肾功能逐渐减弱的状况,老年人所吃食物必须清淡易消化,烹调要口轻,宜用蒸、煮、炖的烹调方法,少吃油煎、油炸食物。

8、三餐食谱力求干稀搭配、粗细粮搭配和荤素搭配,达到营养平衡。根据个人经济条件和饮食喜好,也可适当选用一些营养价值高的滋补品,如银耳、山药、甲鱼、花生、核桃、大枣、桂圆、莲子及瓜果等。

希望大家注意老年人的饮食方式,而且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餐,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体能变化,有效进行护理,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有效地促进胃肠吸收,避免造成身体消瘦,同时也要注意综合进行保健,这样对老年人的身体才有利。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人注意多 这些食物适合日常吃

近年来,患冠心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使得冠心病已经成为了我们“耳熟能详”的一种疾病了!由于血管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而且冬春交集温度变化大,……详细>>

邓伟民:老年人严重骨质疏松可致死

在我国,骨质疏松发生率占60岁以上老年人的56%,随着社会老龄化的进程,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华侨科主任、广东……详细>>

老年人如何看待自己性生活 扫清老年性生活的2大障碍

人们往往难以想像晚年的男子和女子仍然有性情感、性要求和性关系。毫无疑问,陈腐的文化观念对造成这种错觉起了很大作用。青年人普遍持有的那种否……详细>>

老年人如何看待自己性生活 扫清老年性生活的2大障碍

人们往往难以想像晚年的男子和女子仍然有性情感、性要求和性关系。毫无疑问,陈腐的文化观念对造成这种错觉起了很大作用。青年人普遍持有的那种否……详细>>

老年人洗澡后不应立马喝水 老年人如何正确喝水

有些老人由于口渴,洗完澡后立马要接水喝,殊不知,这样会对健康不利。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