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相伴携手嘉峪关舜辰颐养院 开创甘肃养老新气象

2015年11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10月,爱相伴智慧健康养老理念走进嘉峪关舜辰颐养院,舜辰颐养院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果断决策,借助爱相伴智慧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云平台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的整体竞争能力,打造一所省内甚至国内一流的智慧健康养老示范性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


嘉峪关舜辰颐养院是全国著名养老示范城市嘉峪关的重点养老服务机构,致力于打造新型智慧化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产业链,提高甘肃省养老产业的发展水平,并得到了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在养老产业顶层设计、项目全省布局规划、产业发展基础、项目运营管理、专业团队打造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引入爱相伴智慧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云平台后,拥有了生命体征监测、智能紧急报警、远程沟通监护、生命健康检测、智能环境监测等智慧终端监测监护设备;实现了对300多名老人24小时全方位的生命安全监护;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解决了人力所不及的监护痛点,当老人需要帮助、在夜间发生呼吸衰竭/心率衰竭/心率过速等异常情况时,医护人员能收到报警,降低突发事件风险。


嘉峪关舜辰颐养院努力提升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完善养老信息化管理服务,同时促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研究制定养老服务数据采集、传输和交换、老年人健康档案、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智慧社区养老服务建设等模式,建立老年人健康评估、健康监测、医疗救护、康复护理、临终关怀等系统,实现养老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社保、医保的无缝对接。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居家和社区养老的老年人提供生命护航、紧急呼叫、健康管理、情感交流、远程医疗等服务项目。


未来,嘉峪关舜辰颐养院还将跟嘉峪关市民政局进一步合作,通过智慧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云平台,把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联接起来,建设一体化、多级别智慧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形成智慧健康养老社区,率先成为智慧健康养老城市,打造嘉峪关新名片。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听力下降 选择合适的助听器很重要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高级助听器验配师张香秀表示,应在购买助听器之前先检查听力,根据听力损失程度进行验配,否则可能“越戴越聋”。详细>>

多吃核桃护耳 老人听力下降食疗方

听力下降对生活的影响很大,而不少老年人都有听力下降的问题,想要缓解听力下降除了一些日常注意事项,还要注意饮食,那么,听力下降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黄丹平:老年人倒睫危害大 易导致角膜炎

倒睫往往是由于眼睑的内翻造成的,睫毛往里面卷。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整形科主任黄丹平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的时候表示老年人倒睫危害……详细>>

老年人预防白内障可多吃核桃仁

白内障是在中老年人群中很常见的一种眼疾,患上这种疾病会给老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虽然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康复,但是一定会给老人的身体带来伤……详细>>

高血脂老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高血脂是老年人常见疾病,老人得了高血脂饮食要注意,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最好少吃。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