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咏:智慧养老是解决中国式养老问题的新模式

2015年11月19日    作者:潘玮璐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6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爱相伴共建智慧健康养老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深圳前海堃元智慧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健新、中山广弘颐养院院长明巴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战略合作仪式。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为大家分享了发展智慧养老的重要意义及对大健康产业的积极帮助。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接受采访

“智慧养老”是当下较为先进的新型养老模式,养儿防老的思想或者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模式都无法跟上社会老龄化快速增长的步伐。广东省营养健康协会秘书长张咏在会后专访中表示,智慧养老模式是一个可以有效解决中国式养老问题的新兴养老模式。

智慧养老模式的发展首先是要建设智慧社区,智慧社区必须依托可穿戴设备和智能监控设备,从而实现用一个智能系统满足若干老人的需要,如果没有智慧社区的支撑,智慧养老模式也将是空谈。

智慧养老对大健康产业也带来积极的帮助,主要体现在预防疾病风险上。通过智能设备监测老人的身体情况,如心率、呼吸、血压等指标,还有老人的活动情况,如夜晚离床等数据。这些都有利于老人进行健康管理时,可以进行前期预防,能在一定程度上预测老人可能出现的突发疾病。同时,对于已有的慢病调理和后期康复方案都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和有效的大数据。

对于家庭医生在线与爱相伴共建的养老频道,张咏秘书长也表示很看好此次合作。通过双方优势互补与共建频道,把医疗资源更好地运用到养老产业中,有力地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可点击:【爱相伴携手家庭医生在线智慧健康养老战略合作仪式】专题,阅读更多详细的精彩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谨记脑卒中发作的急救措施

老年人出现暴饮暴食、睡眠不足、情绪激动等现象,这恰恰是脑卒中的发病诱因。那么,得了脑卒中应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黄丹平:老年人倒睫术后要注意 及时换药少用眼

老年人出现了倒睫,严重的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不过很多老年患者对于手术前后的注意事项并不清楚,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详细>>

消化不良影响健康 小贴士来帮你解决

老人的肠胃蠕动慢,功能下降,所以,很多老人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只要你有过消化不良的经历就会知道,这种情况是十分让人难受的。那么,我们该……详细>>

老年人听力下降 选择合适的助听器很重要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高级助听器验配师张香秀表示,应在购买助听器之前先检查听力,根据听力损失程度进行验配,否则可能“越戴越聋”。详细>>

多吃核桃护耳 老人听力下降食疗方

听力下降对生活的影响很大,而不少老年人都有听力下降的问题,想要缓解听力下降除了一些日常注意事项,还要注意饮食,那么,听力下降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