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老年人保健首要护心血管 别错过这些良方

2015年12月31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老人来说,随着年龄增大,心血管受到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保护心血管健康,就会容易导致心脏方面的疾病发生。因此,我们建议每位老人在日常养生中,都应该积极保护心血管健康。下文就告诉你一些养护方案。

保护心血管健康从两方面入手

合理的膳食搭配

粗细搭配。食物多样化,粗细粮可互补;另外,粗粮与副食搭配,粗粮内的赖氨基酸含量较少,可与牛奶等副食搭配补其不足。荤素合理。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动物内脏、糕点、甜食等,多食水果,低脂奶制品;多食用动植物蛋白质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能保证身体生长发育所需地氨基酸。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时刻关注体重

肥胖者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想要心血管健康,应参考BMI值适当控制体重。

2、要进行规律运动

要进行规律运动:适当体育锻炼有利于消耗体内多余热量,促使新陈代谢良性循环,达到增强体质、减肥和维持正常体重的目的。

3、适当的心理调节

保持轻松愉快心情,避免情绪大起大落,刺激心脏使心跳加快,并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

4、劳逸结合

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起居有度。如从事高度紧张的工作,要适当地调节精神状态,在长时间工作后,可通过做体操、散步等方式来放松。

5、戒烟少酒

吸烟被证明是脑卒中、冠心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

专家发现从这两方面入手,注意自身的养护,就是保护心血管健康的最佳方法。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保护心血管健康都是防治心脏疾病的有效手段,尤其对老人来说,心脏疾病是高发的疾病类型,所以更需要积极预防。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钙补得越多越好吗? 盘点老人常见补钙误区

很多老人上了年纪就开始出现缺钙现象,这基本上是无法逃避的事实,这是因为年龄段增加使得老年人吸收微量元素与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下降。老年人补……详细>>

食欲不振影响老人健康 八招帮你改善

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老年人体质大不如前,而且,还会出现食欲降低的现象,直接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情况的出现,全面的……详细>>

春天来临 老人小腿瘙痒应该怎么办?

春节一到,还有什么比有皮肤病更烦的?近些年皮肤疾病也越来越常见了,它的出现会影响你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一旦出现小腿皮肤瘙痒人们也是比……详细>>

老人饭后犯困 警惕糖尿病

对于老年人群来说,做好预防糖尿病的事情是必须要做的,但是有不少的朋友并不了解一些关于糖尿病的基本常识,如征兆、症状等等,所以,我们想提醒……详细>>

长寿老人们都爱吃的7种食物

汉武帝等强大的帝王,也不能免俗地求仙、服用灵丹妙药,以求长生。那么,如何才能长寿呢?长寿吃什么?下面介绍了长寿老人们都爱吃的7种食物。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