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老人骨折手术前需全面检查 有三大作用

2015年12月31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平日里很多老人会有摔倒骨折的情况,但是老人自救意识淡薄,不知道如何进行急救。一般而言,在骨伤的治疗中,除了几种特殊的骨折可以适当的不去做全部的检查外,大多数骨伤手术都需要进行全面的检查,有时候必须要进行手术的,以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最主要的作用包括三个方面:

一般而言,在骨伤的治疗中,除了个别开发性的骨折,可以适当的不去做上述各项检查外,大多数骨伤手术都需要进行全面的检查,择期进行手术,以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最主要的作用包括三个方面:

进一步完善术后准备。

有不少老人,可能一生中都没有进行过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根本不知道自己身上患的病有哪些方面。只有通过全面的检查,大夫才能全面的了解掌握患者的身体状况,以方便与麻醉师一道做好应对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的准备工作。如果老人的血压或血糖偏高,那么,就需要在术前将患者的血压或血糖指标用药控制在合理安全的范围之内,否则可能导致患者出现生命危险。其他诸如患者肺部有感染、心脏有疾患等都须提前进行调整治疗,达到正常值方能决定手术的时间。而且,如果患者是陈旧性的股骨颈骨折,就必须要在术前一周内进行牵引,使患者的髋关节周围的肌肉松弛后,手术才能取得较为理想的效果,而如果立即手术,会事倍功半。

进一步确定手术方式。

对于患者该采用何种手术方式,需要大夫在对患者的骨折部位、骨折程度、骨折类型及病人体质等方面综合考虑的基础上,做成手术进行的方式,而无法通过盲目的选择来开展。有的患者原本计划进行全髋关节置换,但因患者的体质太差、年龄过大等因素的考虑,担心手术时间过长,患者的生命无保证,就可能该换为半髋关节置换术。

进一步指导术后处理。

术前进行全面检查,对大夫指导患者在手术后疾病的恢复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一些老人常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需要终生服药,我们不能只重视骨伤的治疗,而忽视了原有的病情,造成无法收拾的局面,需要各方面的兼顾才能取得理想的治疗效果。基于此,患者的家属对于大夫在术前开具的各项检查要正确理解,全面配合,这一切,都是为了患者考虑,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可能会忽视的七个心衰信号

近年来,我国心衰患者的死亡率不断上升,而且很多老年人患有心衰自己却不知道。任何疾病发生时一般都会向人体发出信号,其实心衰也不例外,这方面……详细>>

老夫妻如何心理相容?恩爱夫妻的经验分享

老年夫妻怎样才能心理相容呢?纵观恩爱夫妻的经验,可归纳为三点:详细>>

盘点老年人常见的口腔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会逐渐退行性改变,口腔内环境也是其中之一。牙齿磨耗,粘膜变薄,唾液腺分泌减少等等变化引起的口腔疾病,经……详细>>

老糖友的运动守则

初冬已经来临,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增加食量,就容易肥胖。对于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来说,这样就难以控制血糖。所以在寒冷的冬天,糖尿病患者更要慎重……详细>>

老年人要当心这8种眼部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患各种眼病的几率也随之增加。这些眼病大多带来视觉的改变,如出现视力下降、视物变形变色、眼前暗点,严重者可以造成失明……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