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老人预防老年痴呆 控制睡眠时间

2016年01月04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根据有关的调查显示,老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与身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睡得时间太长或者是太短都是不利于健康的,贪睡的老年人容易患有老年痴呆疾病,老年人预防老年痴呆疾病要注意控制睡眠,那么老年人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哪些方面呢?

老年人每天平均睡眠时间多于9小时,大脑的认知能力就会快速衰退,要比每天睡8小时老年人大脑认知能力衰退速度快。老年人贪睡易患老年痴呆症,保护老人健康,请老年朋友们了解如下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

认知功能包含记忆、思考能力等,一旦认知功能退化,患认知障碍症(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除了要控制好每天的睡眠时间,还要尽力做到如下几点,这些方式可令老年朋友更健康。

1、注意维持人际关系

避免长期陷入忧郁状态,因为忧郁是老年人患痴呆症的危险因素,因此要避免精神刺激,以防止大脑组织功能的损害;另外,维持家庭和睦可以保持心情愉快,能增强抗病能力。

2、加强体育锻炼

许多人都知道,运动可降低中风几率,其实,运动还可促进神经生长素的产生,可预防大脑退化。除整体性全身活动外,应尽量多活动手指。

3、避免脑动脉硬化及脑血栓等疾病的发生

以防止因脑供血不足而导致老年痴呆,动脉硬化是老年痴呆症的主要“敌人”,调节膳食,少吃食盐,并开展适宜的体育活动,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香菇玉米效果最好

癌症病人在治疗期间对于饮食有着很大的要求,那么你知道癌症病人吃些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种对病情有益的食物。详细>>

骨质疏松病人福音 研究称木糖醇能缓解症状

骨质疏松症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极高。据美国卫生部公布的调查资料显示,美国65岁以上的妇女中,骨质疏松症的发生率竟高达80%(相比之下同龄男……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预防心律失常

高血压和心律失常有什么关系呢?可能很多人不是特别了解。其实,心律失常与高血压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高血压是各类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详细>>

春节低温来袭 高血压病人注意5事项

转眼就要过年了,可是这一天天天气寒冷,不少高血压患者开始感到烦恼,血压经常出现拔高现象。这是因为天气变冷,人的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皮质激……详细>>

药枕能养身防病 自制药枕有窍门

说起药枕,大家都不陌生。市场上不少商家打着有养生效果的药枕琳琅满目,但真有效果吗?事实上,药枕的枕芯填充物应为药材,确实有不错的保健效果……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