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香菇玉米效果最好

2016年03月23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癌症病人在治疗期间对于饮食有着很大的要求,那么你知道癌症病人吃些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种对病情有益的食物。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呢?癌症病人在饮食上应该注重预防和复发,因此癌症病人应该多吃玉米,红薯还有香菇等对病情有益的食物。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癌症病人还能吃哪些食物。

癌症病人多吃十种食物

1、玉米

玉米的硒含量非常的多,它能够吞噬人体内自由基及其它过氧化物。玉米还含有赖氨酸,赖氨酸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生成。

2、姜黄

姜黄中含有植物营养素,可以帮助对抗癌症,阻止癌细胞扩散。

3、胡萝卜

胡萝卜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之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是“防癌系统”的营养成分。

4、红薯

红薯中含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名为糖脂;红薯中还有一种活性物质叫脱氧异雄固酮,它可以抑制和杀灭癌细胞,并且能使衰弱的免疫系统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结肠癌。

5、葱属蔬菜

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大葱等。动物实验表明,这类蔬菜能预防结肠、胃、肺和肝等脏器的癌症。大蒜中的一些成分甚至能干扰癌细胞的扩散。另外,大蒜中所含的硫化物能激活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有助于战胜癌症。

6、香菇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呢?当然是吃香菇啦。香菇是一种有益健康并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香菇内还有一种葡萄糖苷酶,这种物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

7、大蒜

科学研究表明,大蒜对预防胃癌和肠道癌特别有效。将大蒜切碎或者捣碎,并且在食用前放置10分钟,可使其发挥最大功效。

8、芦笋

芦笋富含一种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的组织蛋白;其次,芦笋中大量的叶酸、核酸、硒和天门冬酰胺酶,能很好地抑制癌细胞生长,防止癌细胞扩散。

9、番茄

番茄中含丰富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的发病危险。

10、茄子

茄子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龙葵碱,其含量以紫皮茄为多,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症。

癌症其实并不可怕,平时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任何癌症都是挡不住我们恢复的热情。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听力差 更易患老年痴呆

每个老年人都不希望自己患上老年痴呆,子女们也更不希望家里的老人患上老年痴呆,因为患上老年痴呆后真的会麻烦许多。平时在预防老年人患上老年痴……详细>>

老人提高记忆力6大习惯 可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随着年量的增大,记忆力会不断下降。记忆力下降是一件比较可怕的事情,有些事情明明已经发生了,你却毫无印象,一脸茫然,想想都觉得不能接……详细>>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危害大 日常如何预防?

老人的骨骼会有钙质流失,尤其是腰椎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健康问题,例如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老人跳广场舞 防老年痴呆神器

现在,越来越多老人家热衷跳广场舞,每到夜幕降临的时候,老人家们就开始在空地上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一般认为跳广场舞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事……详细>>

老人预防老年痴呆 控制睡眠时间

根据有关的调查显示,老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与身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睡得时间太长或者是太短都是不利于健康的,贪睡的老年人容易患有老年痴呆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