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脑血栓病人愈后饮食9原则

2016年02月15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脑血栓是一种老人比较容易发生的疾病,这种疾病出现在脑部,因此危险系数非常的高,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才能够缓解,虽然有医生会治疗但是毕竟吃一些食物就能缓解的方法更加的好,多吃一些补充维喊谁呢高速的水果和实物,,那么老年脑血栓患者在痊愈之后,需要注意哪些饮食保健呢?

1、控制热量

节制膳食,定时定量进食,不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食物种类齐全,营养素比例合理,不挑食偏食。

2、适量蛋白质

应控制食物蛋白质的质量和数量,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按每日1g/kg掌握,其中植物蛋白质可占50%,动物蛋白选用鱼、鸡、牛肉、鸡蛋白、牛奶、猪瘦肉等。大豆蛋白可防止脑卒中的发生,宜多食用。

3、限制脂肪、胆固醇

膳食脂肪不超过40-50g/d,可选豆油、菜油、花生油、芝麻油、玉米油、红花油等植物油;应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脑、蛋黄、肥肉、贝类、墨鱼、动物性脂肪的摄入,膳食胆固醇不应超过300mg/d。

4、吃高膳食纤维食物

如淀粉、糙米、标准粉、玉米、小米等,可促进肠蠕动,加速胆固醇排出,对防治高血压病有利。

5、低钠盐饮食

限制食盐可降低血压,一般每日食盐摄入量2-5g为宜。

6、注意选食

桔子、大枣、番茄、芹菜叶、油菜、小白菜、莴笋叶等新鲜蔬菜和水果,及时补充维生素C、B6、B1、B2和维生素B12等水溶性维生素。

7、禁忌

戒烟、慎酒,适量喝茶。

8、具有降血压作用的食物

芹菜、胡萝卜、番茄、荸荠、黄瓜、木耳、海带、香蕉等;降脂食物有:山楂、香菇、大蒜、洋葱、海鱼、绿豆等;此外草菇、香菇、平菇、蘑菇、黑木耳、银耳等蕈类食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对防治高血压病、脑出血、脑血栓具有一定作用。

9、所有过咸食物及腌制品

蛤贝类、虾类、皮蛋,含钠高的绿叶蔬菜等,烟、酒、浓茶、咖啡,以及辛辣的刺激性食品均在禁忌之列。

以上的九种食材或者是同类的食物都是老人脑血栓患者不要吃得,脑血栓的后发性还是很强的,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即使疾病恢复了,也不能肆无忌惮的饮食,不去进行痊愈后的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疾病征兆要警惕 助你转危为安

生活中,不少老人会频频出现打哈欠、流口水、头晕目眩等症状,不少人以为这些只是衰老的表现,但你要小心了,这些症状可能是某种疾病前兆!下面为……详细>>

入冬心脑病高发 且防且远离

天气日渐趋寒,尤其是北方地区的人们,大多裹上御寒的衣服。这样的天气,发病率最高的要数心脑血管疾病了,这是因为低温天气血管收缩,容易引发各……详细>>

高丽参竟有控制糖尿病的功效

许多人都知道高丽参是人身品种之一,具有很高的养生保健作用。那么和其他人参相比来说,高丽参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呢?老年朋友该如何食用呢?……详细>>

糖尿病要早治 避免并发症

糖尿病的发病是比较隐袭的,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多尿、多饮、多食和消瘦,发病原因最多的是由于自身的肥胖、体力活少造成的,如不及时进行积极地治疗……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重视脚部护理

糖尿病对于中老年人的健康是一种很大的威胁,而且这种疾病不易治愈同时还极易引发多种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注重自己的日常生活护理,那……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