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世界睡眠日 教你如何拥有好睡眠

2016年03月16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今睡眠问题已经成为一大健康隐患,据悉,合肥有66%的人睡觉会做梦,有25%的人睡眠不足7小时。在这个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小编教你如何来拥有一个好睡眠。

睡觉时每天都会做的事情,那么你睡得好吗?就拿合肥来说,合肥25%的市民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66%的人睡觉时会经常作梦。那么怎么拥有好睡眠呢?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睡眠日的主题是“美好睡眠,放飞梦想”。三月悄然而至,温暖的春意正渐渐到来,在这季节交替变更之际,有很多白领上班族感觉嗜睡、疲乏困倦、无精打采、提不起劲,甚至整日头脑不清醒,工作效率也受到了影响。专家表示,睡眠不足和其他睡眠障碍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已屡见不鲜。城市失眠人口增多、白领精英猝死、疲劳驾驶引发车祸等事件,证明睡眠健康已成为不容忽视的公众问题。

如何拥有好睡眠

1、散步

睡前散步10~20分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到体表,皮肤能得到很好保养,会让你更好睡。

2、睡前不喝咖啡

咖啡、可口可乐和巧克力都含有使人兴奋的咖啡因,因此睡觉之前不要喝、吃这些东西。此外抽烟也容易使人兴奋,因此一定要改掉睡觉之前抽烟的习惯。

3、热水洗脚

睡前可用温热水洗脚,以改善血液循环。

4、睡前好心情

拥有一个好的心情能够有利于睡眠。想要拥有好心情可以在睡前听听音乐,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唱的歌曲,想想一些开心的事情等等,都能很好的促进睡眠。

5、温水洗脸

睡前洗脸比早晨重要。因为生活中处处都有辐射,辐射粒子会在我们的皮肤表面停留,睡前洗脸可以把这些辐射粒子和一些灰尘洗干净,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慢跑有益身体 但并非所有人都能跑步

跑步是最常见的一种大众运动,它的优势和好处很明显,它没有地点限制,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器材限制,一切都取决你的选择,你选择跑或者选择不跑。……详细>>

娱乐要适度 老人看电视有注意事项

当今社会,电视已成为老年人娱乐消遣的方法之一,那么老年人在看电视时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详细>>

健康娱乐两不误 老人弹琴好处多

许多老人会选择一些乐器来作为消遣时间,弹琴就是其中一项,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弹琴对老人有哪些好处和影响。详细>>

老年痴呆护理需注意 简单食疗来帮你

很多老年痴呆患者生活已经不能自理,所以不仅要从生活上,还要从情绪上给予护理,那么在老年痴呆的护理过程中有哪些注意点了?如果是食疗又应该怎……详细>>

新鲜不一定好 老人饮食切莫贪新鲜

人们大都喜欢把鲜嫩油绿的蔬菜买来后趁着新鲜烹调食用,认为这样做的菜对人体健康有益。但食用太过新鲜的蔬菜,也会招来麻烦。因为刚刚采摘的蔬菜……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