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6大养生秘技 90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2016年04月14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任何一个人都希望活到99,但是没有几个人真的长寿。那么长寿有何秘诀呢?一起去看看90岁老人长寿的秘诀。他每天都坚持六个1小时。世界上有很多的长寿老人,长寿老人跟饮食还有生活习惯息息相关。饮食跟生活习惯影响寿命。那么你知道长寿老人的长寿秘诀有哪些吗?

90老人长寿长寿秘诀

在华阳街道光明苑内有一位90岁的老人叫余中和,他的健身养生方式是毎天坚持六个一,他这一坚持,就将近30余年。

做操1小时

清晨起床喝杯水后,小树林旁做自由操或广播操一个小时。

阅读1小时

早餐后,翻阅当天的各类报纸一个小时。

散步1小时

自己步行到离家二里远的自由市场购买些时令新鲜蔬菜一个小时。

午休1小时

午饭后,午休一个小时,不管睡不睡得着,闭着眼睛,养养神都可以。

学习1小时

午休起床后,坐在书房里,作着读书笔记或写作一个小时。

新闻1小时

晚饭后,坐在客厅的摇摇椅上,收看中央新闻和四川新闻一个小时。

老人长寿的秘诀

1、多吃蔬菜

多吃蔬菜对保护心血管和防癌很有好处,老人每天都应吃不少于250克的蔬菜。

2、每天喝茶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学者认为,茶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血管。

3、交健康的朋友

健康的朋友会给自己带来健康的好习惯。研究显示:如果关系最亲密的朋友患有肥胖症,即使他住得很远,自己患上肥胖症的可能性也会增加1.7倍。

4、爱种花草

园艺劳动能保护心血管、锻炼肌肉的柔韧性和力量等,1小时的园艺劳动相当于散步5英里(约8千米)。如果身体不适合体育锻炼或者天气不好,不妨种种花草。

5、慢吸快呼

你的呼吸也会影响到身体的其他生理功能,比如血压、心率、血液循环、体温等。里伯尼斯认为,学会呼吸的第一步就是放松腹部的肌肉。当腹部肌肉放松之后,最重要的就是给自己足够的时间,以恰当的方式把气体呼出来。例如,做到吸气的长度是呼气长度的2倍。

6、感情交流

人类是社会性动物,所以我们需要社会接触和交流。这种交流既包括和朋友的,也包括与亲人子女的。里伯尼斯说,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学会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告诉周围的人,你爱他们。同时,订阅一本有关爱心的杂志。当你感到悲伤时,可以翻开这本书看看,就会觉得事物变得美好起来,压力也就会随之消失。

7、晒太阳

60岁以上的老人每日应服用10微克的维生素D,并晒太阳20分钟,能提高免疫力和骨骼健康。

8、每口饭嚼20次让你更长寿

国际内分泌大会上公布一项研究显示,咀嚼少会让人们吃下更多食物,使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翻倍,而充分咀嚼有助于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香菇玉米效果最好

癌症病人在治疗期间对于饮食有着很大的要求,那么你知道癌症病人吃些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种对病情有益的食物。详细>>

冠心病人注意多 这些食物适合日常吃

近年来,患冠心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使得冠心病已经成为了我们“耳熟能详”的一种疾病了!由于血管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而且冬春交集温度变化大,……详细>>

二型糖尿病人食谱 做到三要四不要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尤为注意。糖尿病又分为一型和二型糖尿病。那么什么是二型糖尿病呢?二型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详细>>

医患关系日益紧张:十余人强迫医生下跪

3月14日13时深圳某医院发生了一起医闹事件。一名十月大的男童在医院死亡,十余名家属在医院拉横幅,强迫医生护士下跪烧纸钱。近年来,医闹事……详细>>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病逝 糖尿病人护理注意四点

5月8日晚,著名京剧程派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程砚秋先生的义女李世济在京去世,享年83岁。据李世济的徒弟、程派男旦杨磊透露,李世济长期患糖……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