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智慧养老 > 正文

养老频道:冬瓜皮的食用方法

2016年04月29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冬瓜皮的食用方法,大家都喜欢吃冬瓜,也知道冬瓜有许多好处,能利尿消肿等等,但是大家知道冬瓜皮也能食用么,而且药用价值不输给冬瓜本身哦。有人一定会十分好奇那冬瓜皮有什么好处,又有什么所谓的药用价值呢,大家别急,听我慢慢道来,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冬瓜皮的食用方法。

冬瓜皮食用的方法以煮水喝为宜,当然洗净后与红豆同煮,利尿消水肿的效果更佳。

治肾脏炎,小便不利,全身浮肿:冬瓜皮六钱,西瓜皮六钱,白茅根六钱,玉蜀黍蕊四钱,赤豆三两。水煎,一日三回分服。(《现代实用中药》)

治损伤腰痛:冬瓜皮烧研,酒服一钱。(《生生编》)

治跌扑伤损:干冬瓜皮一两,真牛皮胶一两(锉)。入锅内炒存性,研末。每服五钱,好酒热服,仍饮酒一瓯,厚盖取微汗。(《摘元方》)

治咳嗽:冬瓜皮五钱(要经霜者),蜂蜜少许。水煎服。(《滇南本草》)

治巨大荨麻疹:冬瓜皮水煎,当茶喝。(江西赣州《草医草药简便验方汇编》)

方一:冬瓜皮(经霜者佳)30克,蜂蜜少许,水煎服。本方可以治疗咳嗽。

方二:冬瓜皮适量,炒焦,研为经末,每次用酒冲服3克(不能饮酒者亦可用温开水送服),每天2-3次本方可用以治疗跌打损伤腰痛等。

方三:冬瓜皮30克,海藻15克,金银藤15克,水红花子15克,浮海石30克,水煎服。本方可以治疗单纯性甲状腺肿及良性中状腺瘤。

方四:冬瓜皮18克,西瓜皮18克,白茅根18克,玉米须12克,赤小豆9克,水煎服。本方可以治疗肾炎,小便不利及全身浮肿等。

方五:冬瓜60皮克,蚕豆60克,加水煎取汤汁饮服,每天3-4次。本方可治急性肾炎。

冬瓜皮水治脚气:把熬好的冬瓜皮水倒入洗脚的盆中,待冬瓜皮水稍凉后把患脚放入盆内,洗泡15分钟左右,连洗15-20天,对脚气病有明显疗效,初患脚气病的人一般烫洗5-7天就可治愈。

冬瓜皮的食用方法,相信大家经过阅读了以上文章的内容之后一定对冬瓜皮的功效有所了解,也解了大家对冬瓜皮的功效的疑问,以后大家吃冬瓜削下来的皮就可以有留用的价值了,不必再扔掉了哦,大家照着以上所述的内容把冬瓜皮利用起来吧。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确诊多例黄热病 黄热病诊疗出方案

截至到3月24日,我国共确诊了6例输入性黄热病,国家卫计委公布诊疗方案。避免患上黄热病的最有效方法,便是接种黄热病疫苗。那么黄热病的症状……详细>>

冬季将至 高血压患者应调整生活方式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转凉,不少老人又迎来身体“大考”。寒冷的环境让人体血压容易升高,北京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伟伟提醒,高血压患者应适当……详细>>

冬令进补 在家如何自制膏方?

冬令将至,膏方进补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在家自制膏方的加工过程其实并不复杂,关键是要有时间,且做到细心、耐心。详细>>

治三叉神经痛 微血管减压术是首选方案

三叉神经痛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神经疼痛,多发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国外研究普遍认为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外……详细>>

哪些饮食方式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我们知道人老年人的身体免疫力是非常的虚弱的,但是如果人们免疫力比较低的情况下是非常的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的因此老年人如何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