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玉米软化动脉血管 14种食物对血管好

2016年05月04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何来保证自己的心血管健康呢?如今,心血管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死亡率也在逐渐的增加,据悉,没10秒就有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下面介绍一下吃什么食物对心血管好。

前列腺介绍

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见病之一。虽然它不是一种直接威胁生命的疾病,但严重影响患者…[详细]

病因|症状|治疗|预防搜索:前列腺

血管健康随着年龄的增加会慢慢的老化,因此保护血管健康成为重点。这个时候需要多吃一些对血管有好处的食物。下面介绍一种对心血管有益的食物。

哪些食物对血管好

山楂: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增加心肌收缩力,扩张冠状动脉血管。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

小白菜:保持血管弹性。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排出体外,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保持血管弹性。

菜花:血管清理剂。菜花不但能预防呼吸道疾病,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芥蓝:软化血管。芥蓝具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西兰花:血管清理剂。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类黄酮,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西红柿:抗氧化。西红柿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预防血栓形成。

茄子:增强血管弹性。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能软化血管,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能防止毛细血管出血。

胡萝卜:排出毒素。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毒素排出。

冬瓜:预防动脉硬化。冬瓜利尿消肿、清热、止渴、解毒。常吃不但可以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对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也有良好的疗效。

大蒜: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玉米:软化动脉血管。玉米富含脂肪,其中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软化动脉血管。

洋葱:抗动脉硬化。洋葱中的前列腺素A,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压力,还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红薯: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些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其中,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半胱氨酸水平,避免其损伤动脉血管。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中老年人男人更应多喝水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年龄增长了,肾功能亦会相对低下,由于机体内的水分减少,故造成了溶入尿液中的代谢产物也跟着减少了。为了增进健康,就必须将体内的代谢物及时排……详细>>

老年人如何做好秋季养生保健工作

老人在秋季会出现很多常见病,如果做好秋季养生保健很重要,下面一起来看下最适合老人的秋季保健工作。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补钙好 什么时候是补钙的最佳时期

老年人容易缺钙,因此补钙是重要的养生方法,老人什么时候补钙最好呢?老人补钙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详细>>

老人吃鱼好处多 有利于防老年痴呆

冬季来临,成为养生的最佳季节,尤其是老年朋友,而鱼老年人常吃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其实不仅是老年人,年轻人多吃鱼也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为什么说……详细>>

老人常梳头好处多 看看正确梳头方法

老人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细节保健。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说,经常梳头有什么好处呢?怎样才算正确的梳头方法?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