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引起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2016年08月23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预防失眠的时候,首先我们一定要找到导致失眠出现的主要病发原因,当老年人出现肝脏气机的紊乱现象的时候,一定会导致失眠出现在生活当中的一旦出现失眠引发出的并发症,也是我们应该重视起来的问题,那么导致老年人出现失眠的主要原因都是有哪些呢!

引起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1、脑部器质性疾病

老年人随阗年龄的增长,脑动脉硬化程度逐渐加重,或伴有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等疾病这些疾病的出现,都可使脑部血流减少,引起脑代谢失调而产生失眠症状。

2、全身性疾病

年老以后,全身疾病发生率也高。老年人多患有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呼吸系统疾病如肺气肿、肺心病等。这些病,可因为疾病本身或伴随疾病出现的症状而影响睡眠加重老年人的失眠。

3、精神疾病

在我们生活中,老年人一般初夏精神性的疾病都会导致老年人出现失眠症状。比如说,抑郁症就会导致老年人出现失眠,心慌症状。

4、外界环境的改变

由于某些原因导致环境变化,经济收入减少,或身体日渐衰弱,这样都不同程度地限制了他们的社交活动范围,就有可能使老年人与社会疏远,地位也为之退后,从而产生情绪抑郁、焦虑不安,导致失眠。

5、脏腑气机的紊乱

人到老年,由于多种因素,导致机体脏腑之间功能紊乱,而到老年之所以失眠是因为人体的阴阳失去了其所维系的动态平衡,引发了睡眠障碍。

严格的来讲疾病引发失眠出现的概率往往都是非常的高的,但是面对失眠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了严重困扰,我们一定要多加重视预防,并且一旦失眠,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老年人的精神问题还有可能会引发出一些精神疾病,因此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们都应该积极的预防起来。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健忘 补足气血很重要

失眠的出现会严重伤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从我们身体的内部来讲,如果老人存在气血不足的问题失眠和健忘都极易发生,所以,……详细>>

5种水果助老人睡眠质量高

如果老人本身身体就不好,体质就弱,如果再睡不好觉,那只会加重病情,给老人带来更多的不适,如何抵抗失眠,提升睡眠质量呢?我们给大家介绍几种……详细>>

老人提高睡眠质量四大法宝

睡眠是平体阴阳的重要手段,更是恢复疲劳、走出亚健康的养生第一良方。详细>>

老人如何拥有好质量睡眠

睡眠是人储存能量的最佳方法,人不能没有睡眠,尤其是老年人。老年人睡眠不好就会造成各种各样的疾病,那么怎么样才能让老年人有个好的睡眠呢?详细>>

老人的最佳睡眠姿势 你知道吗?

老人用什么姿势睡觉最好?老人的最佳睡眠姿势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