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老年人规律生活锻炼大脑预防痴呆

2016年08月29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当今也有很多老人会患上一些疾病,尤其是老年痴呆的出现比较多,因此当发现了这样的病之后人们就需要选择较好的办法来预防这类病的出现,而了解了这些大家更要提醒老人规律的生活,那么,老年人规律生活锻炼大脑预防痴呆?下面咱们去了解下吧。

1、规律生活

生活要有规律,每天按时起床、洗漱、吃饭、午睡。避免昼夜颠倒,否则不利于患者康复。另外,还应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帮助提高老年人记忆力。

2、锻炼大脑

研究证明,脑子越用越灵,不用则慢慢退化。所以要设法帮助患者多动脑筋,强化记忆。可让他常听喜欢的音乐,看喜欢的电影,常提提老人身边最亲的人。多与他们叨家常,可以刺激他的记忆欲望。特别是要让老年人牢记家庭地址,不让其单独外出,以避免走失。

3、注意卫生

定期洗澡,勤剪指甲,勤换洗内衣裤、被罩、床单。女性患者要注意泌尿系统的卫生,对于有活动障碍的患者,要经常更换体位,防止褥疮发生。

4、居家安全

居室内的设施要便于老人活动,利于通风和采光。厕所选用座式马桶,并设有扶手架,地面平坦干燥,地砖要防滑,通道无障碍物。房间色彩明快、安宁。床的高度宜偏低,床的两边要有护栏。定时开窗,及时更换室内空气。避免选用玻璃或镜面玻璃家具,以防稍不慎就有被碰撞或划伤的危险。

总之上面说的也就是老人要规律的生活是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的出现,对于这些家属们更是要做好正确的了解,还有就是专家也要提醒老人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多锻炼自己的大脑,注意到了这些后更是要保持干净的卫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味渐浓 心脏病人春节饮食要注意

随着二月的开始,年味也渐渐越来越浓,老年人也慢慢开始要走访亲友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美食,大鱼大肉,荤素都有。但是,心脏病人就得注意了……详细>>

老糖友的运动守则

初冬已经来临,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增加食量,就容易肥胖。对于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来说,这样就难以控制血糖。所以在寒冷的冬天,糖尿病患者更要慎重……详细>>

长期同一姿势谨防颈椎病来袭

颈椎的健康直接与老年人的晚年一切活动有关,但是老年人很多的习惯都是不好的,很容易引发颈椎疾病,老年人主要以不能长时间的一个姿势,还有就是……详细>>

高血脂老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高血脂是老年人常见疾病,老人得了高血脂饮食要注意,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最好少吃。详细>>

日常注意 5个小细节或预示大病

经常打瞌睡、总感觉口渴、常常流鼻血……这些的小细节往往不会引起人们注意。不过对于老人,这些变化可能是患上某些疾病的信号。因此,从现在开始……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