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老人散步好处有哪些

2017年02月16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如今广场舞一度兴起,很多老人也喜欢上各种充满活力的广场舞。但是,散步的地位依旧是无法撼动的,老人随时随地都可以散步,而且散步对老人而言还有不少好处哦。

散步主要是下肢关节肌肉的活动。所谓“人老腿先老”,可见腿脚灵便对于老年人更为重要。老年人散步,对下肢肌肉、关节进行锻炼,可以防止肌肉萎缩,减少或延缓骨质增生和保持关节的灵活性。散步可促进下肢血液向上回流心脏,有利于全身血液循环。

1、可以保持关节的灵活性,同时增强腰部肌肉和韧带的张力与弹性,是防止肢体过早僵硬的好办法。

2、有益于心血管系统。它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提高血管的张力,并将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冲走,能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等各种心血管病。

3、可使全身肌肉周期性收缩,帮助血液和淋巴液循环,加速代谢过程,提高肌体免疫力。

4、能大大提高脑力与智力的劳动率,并有助于改变急躁性格,增强对各种环境与事物的适应能力。

5、对于肥胖的老人是既稳妥又省钱的减肥疗法。专家们计算过,如果时速为5.3公里,则每分钟可消耗4.8卡路热量。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人注意多 这些食物适合日常吃

近年来,患冠心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使得冠心病已经成为了我们“耳熟能详”的一种疾病了!由于血管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而且冬春交集温度变化大,……详细>>

老年男性 如何保护前列腺健康?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年轻健康,但是谁也阻挡不了时间的流失,年龄的增加,让很多老人搜到疾病的困扰,尤其是前列腺增生,已到了冬季天气寒冷,尿频、……详细>>

心跳快慢看寿命长短 老年人保持心情愉快能长寿

健康长寿是人类追求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医学专家表示,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详细>>

年味渐浓 心脏病人春节饮食要注意

随着二月的开始,年味也渐渐越来越浓,老年人也慢慢开始要走访亲友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美食,大鱼大肉,荤素都有。但是,心脏病人就得注意了……详细>>

老年人保健首要护心血管 别错过这些良方

对老人来说,随着年龄增大,心血管受到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保护心血管健康,就会容易导致心脏方面的疾病发生。因此,我们建议……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