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老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花甲头晕考虑脑供血不足

2016年03月10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一个人若60岁多了,经常出现头晕、头沉、头痛的症状,首先考虑他是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的主要症状就是头晕。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闵宝权)一个人若60岁多了,经常出现头晕、头沉、头痛的症状,我要首先考虑他是脑供血不足,因为人老了肯定都有动脉硬化的(血管内壁变粗糙了),脑供血不足的主要症状就是头晕(也可能是眩晕)。

如果患者年纪轻,又没有高血压,脑供血不足导致头晕的可能性就小了。若是眩晕伴随耳鸣、耳胀和听力下降,就要考虑美尼尔氏病(属周围性)的可能,若是感冒后出现,头晕持续1~3月要考虑前庭神经元炎(属中枢性)的可能。脑干多种器质性病变也可导致头晕,但往往还伴有其它症状或体征。若眩晕仅是持续几天,或偶尔出现一次,不排除脑后部的血管痉挛导致的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只是不应该持续很长时间。

睡眠不足也会导致头晕,工作或者生活压力过大、有抑郁焦虑情绪也常会导致头晕和睡眠障碍。患者除服抗焦虑症的药外,还应借助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责任编辑:梁倩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经常热敷会有什么好处

很多老人头疼脑热,喜欢热敷额头,养生专家认为这是很好的保健方法。中医发现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对养生保健、防治疾病都是有帮……详细>>

“千遍梳头,头发不脱”让晚年风采依旧

梳头几乎是每个女人每天必做的事情,但实际上,梳头不仅仅是女人的事,也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梳头算是一种头部按摩,有益身心,所以老年人更应该好……详细>>

老年人梳头的有利之处究竟有哪些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梳头的花样都是非常的多的,并且也都是非常的好看,但是殊不知梳头对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在梳头的……详细>>

老人吃什么预防头发变白?

许多中老年人都为自己日渐增多的白发发愁。引起头发变白的原因有很多,但摄取主食和肉蛋白量少导致的营养不良,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详细>>

老人常梳头好处多 看看正确梳头方法

老人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细节保健。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说,经常梳头有什么好处呢?怎样才算正确的梳头方法?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