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年夜饭老人能不能喝葡萄酒

2017年01月27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阖家团聚的日子里,总少不了佳肴和美酒。那么,在年夜饭桌上,老人可以喝葡萄酒吗?当然可以,只要老人没有胃溃疡、肝病以及酒精过敏等问题。而且,喝葡萄酒对老人的身体还有好处。下面,我们看看老人喝葡萄酒的好处。

1、预防胃溃疡

研究人员发现:适度饮葡萄酒会降低一个人感染幽门螺旋菌的风险,而幽门螺旋菌被认为是胃溃疡的罪魁祸首。

但研究人员同时警告,已经患了胃溃疡的病人不应该饮酒,因为酒精可能刺激溃疡部位的神经,增加疼痛感。

2、对心血管有益

红酒的抗氧化物能够防止动脉内的胆固醇LDL氧化,这个氧化过程被认为是心脏病之祖,氧化的LDL胆固醇最终会在血管中形成很大的阻塞,让人中风或心肌梗塞。

研究人员发现红酒的确会防止这种动脉硬块的形成,每周浅酌2~4杯约200cc红酒,能抑制动脉硬化与血管内膜增生的速度。

3、有益骨骼健康

葡萄酒更有益骨骼健康,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可促进骨骼生长。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效果更好,啤酒和白酒则不起作用。

4、治疗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

红葡萄酒里含有一种自然化合物,能够帮助治疗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葡萄籽中还含有抗癌物质,因此葡萄酒也是抗癌食物。

5、美容

红葡萄酒的美容功能源于酒中含有超强抗氧化剂,其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红葡萄酒提炼的SOD活性特别高,其抗氧化功能比由葡萄直接提炼要高得多。

6、提升免疫力

科学家发现常饮葡萄酒的人很少出现感冒症状,原因是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中会丧失活力——葡萄中的“苯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形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更重要的是它们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对于长期处于空调房内、缺乏运动的白领,经常饮用适量红酒对提高免疫力大有帮助。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男性 如何保护前列腺健康?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年轻健康,但是谁也阻挡不了时间的流失,年龄的增加,让很多老人搜到疾病的困扰,尤其是前列腺增生,已到了冬季天气寒冷,尿频、……详细>>

邓伟民:老年人严重骨质疏松可致死

在我国,骨质疏松发生率占60岁以上老年人的56%,随着社会老龄化的进程,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华侨科主任、广东……详细>>

老年人如何看待自己性生活 扫清老年性生活的2大障碍

人们往往难以想像晚年的男子和女子仍然有性情感、性要求和性关系。毫无疑问,陈腐的文化观念对造成这种错觉起了很大作用。青年人普遍持有的那种否……详细>>

老年人护好身体五大关节

对于老年人来说,日常生活中对于身体骨关节的养护是要被做为重点保健对象的,而我们的身体关节有很多,可能大家不知道哪些关节的健康最重要,所以……详细>>

常做这些事保你百岁不痴呆

老年痴呆是严重疾病,老人得了老年痴呆后,不仅智力会下降,还会没有生活自理能力。那么,你知道如何做才能百岁不痴呆吗?要想老人百岁不痴呆,掌……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