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雪白的银耳不靠谱 微黄色的才是好货

2016年12月02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不少老人都是家里煮菜的主力军,如果在冬天想给自己的晚辈煮一锅上好的银耳莲子羹,就需要懂得挑选好的银耳。虽然银耳名字中有“银”字,但并非意味着越白的银耳就越好。相反,看起来不怎样的微黄色银耳才是好货。

银耳中膳食纤维含量高达30.4%,其中含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也就是银耳的特殊“法宝”——银耳多糖。银耳多糖是银耳中特有的一种天然成分,能抑制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吸收,还可促进肠道内益生菌增殖,改善肠道健康。煮熟的银耳口感润滑,就是因为有了银耳多糖的缘故。

银耳这么好,如何挑选呢?首先,好银耳颜色微黄,花大而松散,干燥、光滑、肉肥厚,闻起来有淡淡清香,取少许放舌尖,有植物特有的香味,多放一会儿有少许滑腻感。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量10%左右),受潮后易霉变。受潮后的银耳潮湿发黏,捏起来弯而不折,而一旦霉变,颜色会更黄甚至发黑。

此外,有的商家为了让银耳卖相好,会使用硫磺熏制,不仅能将银耳天然的淡黄色掩盖,而且还会将发霉变质的银耳“还原”成鲜亮的“好银耳”。要注意,“硫磺银耳”颜色洁白,闻起来有刺鼻气味,取少许放在舌尖,有刺舌的辣感。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听力下降咋办?教你护耳全攻略

只要上了年纪,老人们的器官也跟着老化了起来,老人常常会感觉自己的耳朵不好使,别人讲话要是不大声一点,自己根本就听不清楚。下面让凤凰中医川……详细>>

栗子对老人有益 但也不宜贪嘴

栗子是“千果之王”,益肾宜气,老少皆宜。它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维生素,对心脑血管都十分有益。同时,栗子的做法比较多,既可做菜,又可……详细>>

老人性格乖僻爱吵架 是耳聋惹祸

门诊经常发现家人诉称老人抑郁自闭、乖僻,最后查实是耳聋惹的祸。详细>>

老年人远离耳聋有妙招 饮食要清淡少烟酒

老年人是否会有这样的情况:和家人交流,听不清家人的声音;想看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剧,却发现只能看着字幕理解剧情?如果有以上的情形发生,那可能……详细>>

老人护耳大全 听力好更长寿

老年人超过65岁后之后,多少听力都会出现一些变化。但是,近期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老年人的听力状况与死亡率的关系非常密,且老人听力好更长寿。……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