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 老年生活 > 正文

老年人心脏不好吃什么?多吃海参有益心脏

2016年01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健康是人体健康的基础,老年人上了年龄都有心血管疾病,心脏功能开始衰退。尤其现在是冬季,天气寒冷,更要注重饮食调理。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早已证明,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常常与天气条件及其变化有关。

冬季由于持续低温,使得皮肤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脏的工作量增大,容易诱发心脏病。干燥寒冷的气候,还容易使老年人患感冒、肺气肿和支气管炎,而这些病症都会加重冠心病的症状,并可诱发心绞痛。所以一定要在饮食上注意,多吃一些护心的食物,能帮助老年人更好的安度晚年。

海参滋补又护心

冬季老年人的膳食要注意温补肾阳,而海参正是老人冬季滋补的不二选择。海参是名贵的滋补珍品,列为“海八珍”之首,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生物活性成分,海参多糖有广谱抗肿瘤的功效,具有降低血粘度、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此外海参还有降血脂、抗衰老、美容等多种功效,堪称冠心病、高血脂等病人及老年人的滋补佳品,是冬季保健养生当之无愧的王者。

坚果富含氨基酸

中老年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坚果类食物,比如像杏仁、花生等,在这些坚果中含有多种丰富的氨基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物质对心脏都健康非常重要,而且适量的食用还能够有效的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薏苡仁富含水溶性纤维

老年人要想预防心脏病,还可以多吃一些薏苡仁,其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加速肝排除胆固醇,同时达到保护心脏健康的作用。

黑芝麻能防动脉硬化

黑芝麻是广大人群的有益保健品,这是由于在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这两种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维持血管的弹性,同时还能够预防动脉硬化。

黄豆促进胆固醇代谢

黄豆同样是中老年人预防心脏病的法宝,这是由于在黄豆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从而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

玉米能利尿稳定血压

玉米也是护心食物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在玉米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而且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稳定血压以及保护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丽参竟有控制糖尿病的功效

许多人都知道高丽参是人身品种之一,具有很高的养生保健作用。那么和其他人参相比来说,高丽参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呢?老年朋友该如何食用呢?……详细>>

不要贪凉 小心“面瘫君”来访

骄阳当空,空调在房,想必很多人都不愿出门,想在空调房里舒服地享受凉意。但是,千万不要大意,贪凉可能会引来“面瘫君”哦!详细>>

注射胰岛素有哪些注意方式呢

老年人如果需要注射胰岛素的话,千万要注意胰岛素的存放方式,尤其是胰岛素在冰箱里刚取出来的时候,温度是比较低的,可以放在外面晾一段时间,然……详细>>

老人如何自我检查周围血管病

周围血管病也是老年人的一种高发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并且恶化,严重的会危及生命,那么,老人如何自我检查周围血管病?详细>>

预防糖尿病需做好5件事

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做好对一些常见的老年性疾病的预防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在众多的老年性疾病中,糖尿病是大家非常关注和重视的一种疾病,那么……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